活動訊息

活動名稱: 2017年二月份地政論壇(02/15星期三)
主辦單位: 中國地政研究所、土地改革紀念館、中國土地改革協會
主講人: 張金鶚 教授
活動日期: 2017/02/15
活動內容: 專       題:居住正義
講    者:張金鶚  教授 /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教授
時       間:2017/02/15(三) 上午09:00至 12:00 
地       點:土地改革紀念館十樓會議廳/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一號十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請由八德路三段8巷進入)
主辦單位:中國地政研究所、土地改革紀念館、中國土地改革協會
課程大綱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貴買不起房不該是宿命,囤房、炒房絕非社會正常現象,權威房產教授張金鶚,完整闡述居住正義的理想與實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房屋稅爭議日益延燒,究竟房屋稅是否該調整?該怎麼調整才公平而爭論不休。研究房市超過30年的權威房產教授張金鶚,出版新書《居住正義: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》(天下雜誌出版),將於8月24日上市,希望提醒大家探討居住正義的實踐與提升,強調「理想只是口號,實踐才是王道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金鶚教授長期研究住宅,主張「住者適其屋」,做為居住生活的目標,本書除了闡述長期對居住問題的看法外,並記述一年九個月在台北市政府的實踐經驗與心得,希望透過此書能凝聚社會共識,改善台灣不合理的居住困境,真正落實居住正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灣房地產長期缺乏市場機制的獎優懲劣制度,結果買賣雙方互不信任,張金鶚認為,應該同時從四個步驟進行漸進式的改革,包含一、提供透明的房市交易資訊,確保購屋品值,二、改革房地產相關稅制,增加囤房、炒房稅賦,減輕自住者的繳稅壓力、三、提升房屋市場的公平與效率、讓買不起房子的民眾至少也租得起房子,保障弱勢族群的居住權,四、改善生活環境,提升居住品質,讓每個居住在台灣的人都有居住尊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購屋看到居住不公平,不公平的社會將壓榨年輕人的未來,淹沒他們的熱情與夢想。張金鶚教授教你20種改變自己居住環境的實踐方法!

報名方式:歡迎利用本所網站報名,請點選頁面左邊【活動與課程】
收費標準:無時數認證者免費。/不動產估價師時數認證共一小時,200元。
聯絡人:中國地政研究所 林小姐/黃小姐 02-2577-7831  crile@ms25.hinet.net
附件下載:
活動成果: